SaTORii

武陵人撒糖为业 |ω・`)
afd同名
祝w食用愉快

【FGO咕嗒中心/罗曼咕哒】終わり

【FGO咕嗒中心/罗曼咕哒】終わり

※与罗曼视角的【初めて】相对,抱歉,这是一不小心拖到年末姗姗来迟的……咕嗒子视角的终焉,是普通的女孩子,藤丸立香の思念哦☆一直觉得这个【初&终】的系列CP感被我刻意削弱了,可能是更倾向于突出羁绊这个方向去写了吧……

※祝医生圣诞快乐&元旦快乐~以及越来越近的倒计时……我可能不会打终章吧,一直能看看他挺好的,哪怕只能活在我一个人的旮旯底

※偏温和的文风,可能没有糖,但应该也没有什么刀。世界观类似于终焉知道了所有真相的咕哒子努力让自己在梦里见到医生,她以为自己在做梦,实际上是与十年前刚成为罗曼的所王在梦中相遇的故事。

※老规矩,剧透有!OOC!全都算我的!全程乱写!全程乱写!全程乱写!

※BGM→BlueEncount-さよなら/やなぎなぎ-終わりの世界から

 

00.

终局特异点:冠位时间神殿·修复

魔术王所罗门·讨伐完成

人理修复

迦勒底未归还人数:一人

01.

这是难得晴朗的、风雪未曾肆虐的六千米高空——迦勒底亚斯坐落之处。天空澄澈湛蓝,阳光慈爱地轻抚着大地,明媚灿烂得令人微微心碎。

真奇怪啊……

明明是极好的天气,可为什么看着会让人觉得心碎呢?

立香靠坐在窗台上,支起一条腿。她将盛有一小方草莓蛋糕的托盘放在膝盖上,用勺子轻轻挖了一勺送进嘴里。

真奇怪啊……

明明是和往常一样的草莓蛋糕,可为什么吃起来就是稍微有点苦呢……?

就好像是自从那个人走了以后,迦勒底的食堂大叔手艺也变差了一般。

“这到底……是为什么啊……”

啪嗒。

眼泪打在草莓蛋糕甜软的奶油上,陷下去一块小小的污渍。可少女对此恍若未觉,只是不断地往自己嘴里塞着蛋糕,好像在拼尽全力让自己感受到一些什么一样。

“前辈……前——!”

一直以来躲在门后的玛修见状匆忙就要往屋内跑,却被不知从何处突然蹿出的男子使劲一拉。与此同时对方紧紧捂住了她的嘴,让她一时之间无法出声。

“你……”

看清那人的瞬间,玛修忍不住小小地惊呼了一下。

只见那双水晶般澄澈的紫眸微含笑意,对方举起手,轻轻对她比了一个噤声的手势。

 

“这段时间辛苦了,前辈……要不要考虑休息一下……?”

玛修将一杯热牛奶递到满脸写着丧气的立香面前,担忧地提出自己的意见。

这仅仅是,距离终局特异点修复过去的第一个月而已。没有恢复过来,也是很正常的事,对吧?毕竟……那个人……

玛修能够感觉到自己的心脏正不断传来微微刺痛的感觉。

还不是很习惯呢——但不论怎么说,绝对不是让人舒适的感受。

“休息……?”

立香有些迟钝地抬起眼。

“……我现在就在休息啊。”

“并不是这么说,只是……只是前辈需要更深更好的睡眠。再这么下去,前辈的身体恐怕会承受不了啊。”

玛修担忧地看着立香深黑的眼圈。

这一个月以来,每天晚上立香都会准时在凌晨三点左右醒来,随后不论如何辗转反侧也无法再次入睡。所以,玛修几乎天天早上都可以看到她仅披一件外衣坐在窗台上,注视着黎明到来的情景。

她的心情,玛修多少也可以感受。

不论再怎么绚烂的日出再怎么美丽的蓝天……都看不到了啊,那个人。

就连提起名字都好像变成一种禁忌。明明在一个月之前,他们还在互开玩笑,为彼此不断加油打气——

“……啊,说起来的话。那个人是在早就知道会发生什么的情况下,还拼命摆出一副超级开心的表情啊……真是个十足的笨蛋呢。”

立香低声咕哝了一句。

“芙呜——芙呜——”

此时芙芙突然跑了进来,它很高兴地摇了摇尾巴,绕着玛修转了两圈,随后用头温顺地蹭了蹭立香的脚脖子。

“前辈,你看,连芙芙也觉得你应该去睡一觉呢。”

立香看着这一人一兽,良久,噗嗤一声笑了出来。

“好啦,知道玛修是为我好。不用担心了,你看,我这不是好好的……”

立香接过牛奶一饮而尽,只是她第二句话还未说完,强烈的困意便接踵而至。

奇怪,以前牛奶的催眠效果有那么强烈的么……

 

“抱歉……前辈。”

玛修接过立香前倾的身体,将她扶到床上。她双手合十小声道了一句抱歉,随后冲着门外的虚空招了招手。

而回应她的,是一个简洁的OK手势。

02.

这里是……哪里?

立香揉着脑袋坐起身。

自己好像是喝了一杯催眠效果强烈的牛奶,为什么醒来就在这么一个鬼地方……还是说,这里就是梦境?

眼前触目所及均是一片灰色的雾霭,就连她身下的土地本身也仿佛是一片无法触及的虚空。仅有眼前碧绿的河水静静流淌着,温柔地隔绝了此岸与彼岸。

……固有结界?

不对。

立香握了握拳,决定先沿着河水流经的方向往前走。

 

不知走过了多长时间,四周的景物一直都没有变化。

难道是方向选错了……?

立香忍不住这么想。

再往前走走吧。

心中莫名有一个声音这样固执地重复着。

再往前走走。

你会遇到你想要的。

你的期待会有所回应。

“我的期待……?”立香偏头,喃喃。被这个好似自己的心声,又不是自己心声的声音吓了一大跳。连她自己都可能说不上来她的期待是什么……不,是有的,也是可以说清的,但有一点她很明白,那就是——她的期待,绝对不可能实现。

她轻轻笑了下。

那就再继续往前走走吧。

雾霭好像渐渐变淡了。立香眯起眼,她好像看到……前方,河对岸有一个人站着。

看不真切。

“喂——前面的——请问……”

她一边小跑着,一边用手比作喇叭大声喊了一句。对方似乎并没有听到,也没有回应她,只是站在原地不住环视着四周。而她也在距离对方仅有一臂距离的地方,停住了。

是梦境吧?啊啊,果然啊,是梦境吧……?

尽管样子和记忆中不尽相同,但是毫无疑问,就是那个人。

站在不远处的男子一头散乱的橘粉色长卷发未束,头发很长,长至脚踝。他穿着一身粉白印冰激凌睡衣。记忆中……她好像从来没有看到过他穿睡衣的样子,更不要说是这么过于可爱的睡衣。

一股难言的泪意不断在胸腔里翻滚着。

明明有很多想说的,明明有很多想做的,但是在这一刻,她能做的竟然只是哀哀地捂住脸小声啜泣了起来。

真丢脸啊……

对方好像终于察觉到她的存在,转过身来。

那是一双,看上去还没有那么温柔的,碧绿色眼睛。

虽然很美,但是怎么看都觉得非常冷淡……以及一丝丝不易察觉的迷茫。

他在迷茫什么?是为什么会在这里?还是……?

对于这个几乎朝夕相处了一年的人,立香居然在此刻生出了一点点的陌生感。

难道说……

她擦干眼泪从地上爬起来,拼尽全力对着河对岸的人大声叫道。

“喂——罗曼——”

没有反应。

果然。

“喂——所罗门——”

对方闻声回头。

可就在此刻,雾气渐变浓郁,几乎隔绝了视线。等到雾气终于消散后,立香失望地发现,那个地方已经没有站人了。

他……是醒来了么?

“我不管你是是否听到、是否知晓——我藤丸立香就在这里等你!明天,后天,大后天……我会一直一直一直等你!等再见到你的那一天……!因为、因为……我还有很多很多话想和你说!不论你回答我,或是不回答我,哪怕就这样站在河对岸,我也……求你了,医生……!”

03.

立香从梦中醒来的时候,已经是第二天的傍晚了。

自己竟然睡了那么长时间么……

落日的余晖洒了一地,慵懒的金色光芒与瑰丽的火烧云是白日对人间的最后留恋。她活动了一下自己的身体,发现自己的腿似乎有点酸。

“前辈?”

玛修推门进来,看到已经醒来坐在床上的少女有些惊讶。她将为立香端来的晚餐放在桌上,表情似乎有一点窘迫。

“玛修……我梦到医生了。”

“嗯。”

“你……好像一点也不惊讶啊?”

“啊,是么?有么?前辈,我……”

“算了算了,”立香摆摆手,“你真是一点也不擅长说谎呢。”

她笑眯眯地弯起眼睛:“其实我只是想问……助眠的牛奶,还有么?”

 

在多日的徒劳无功后,立香终于渐渐摸清了那个时间线的医生的作息规律。

如果她没有猜错的话……那是刚刚获得人的身体的……所罗门。

正是因为不习惯和不熟悉,所以在叫罗曼的时候才会恍若未闻啊。

不过这个问题在第三次会面的时候就顺利解决了。

第三次的时候,她大喊了一句“罗曼”,对方有好好地回头呢。唔,头发好像剪短了一些,睡衣还是那一件,眼睛里冰冷的情绪稍稍削减。

好像一点一点,在变成她熟悉的样子。

立香下意识地回想起时间圣殿里发生的一切,对于那样的结局,对于眼前这个甚至是刚刚“出生”的罗曼医生,她非常的迷茫。不知这样的变化她到底该……是喜是忧。

但无论如何,有一件事情她现在就要去做。

立香迈步涉水过河。

那个一直在心中指导她的声音愣了一瞬,随即气急败坏地大叫起来:“不能过河不能过河不能过河啊——”

啊,那个声音果然不是她自己的心声。

立香恍恍惚惚地想。

直到一脚踏下去她才发现河水有异。水深很浅,但河水本身带有一股旖旎而浓郁的香气,足以把任何人熏晕。

但是……或许不包括她。

因为已经不会再有别的机会了,所以哪怕是冒死,也一定要把所思所想传达到——

近了……近了!

她屏住呼吸,连滚带爬地跌入了彼岸,踉踉跄跄地把面前站着的人一头撞倒。不等对方看清眼前情形,便立马翻身跨坐在他身上,毫不犹豫地开始掐着他的脖子用力摇晃。

“混蛋罗曼!混蛋医生!第一次见面的时候你说好请我吃蛋糕的!还有万圣节的时候你设计我把我丢去灵子转移,我说我做鬼也不会放过你!你说什么?你说你会亲手做南瓜料理招待我的!蛋糕呢?!南瓜料理呢?!统统双倍还给我啊混蛋!”

眼泪随着咆哮不断滚落。

一直在指导她的声音好像也被这样的展开吓到了,过了好一会儿才慌慌张张地用强大的力量把立香丢回河的此岸。

但仓促的时间已经足够让她把他的表情尽收眼底了。

立香揉着自己被摔痛的屁股,望着彼岸的人嘿嘿笑了起来。

那一瞬间的惊慌失措,看上去还真的是很像一只小兔子呢,医生。

04.

“前辈——起床了——”

在百叫不起后,玛修终于忍不住把被子一把掀开。

感受到寒冷的立香蜷缩成小小的一团,眉头紧蹙,嘴里还咕哝着,“让我再睡一会儿……就一会儿,他还没走……”

玛修叹了口气,无奈地将被子丢回了床上。

自那以后立香变得十分喜欢睡觉,并且迷上了赖床。

生活好像一下子回到了那个人还在的时候的状态。

“前辈都说了些什么啊……在梦里?”

玛修看到咕哒子睁开了眼睛,忍不住询问。

“唔……蛋糕……”

“前辈……?”

“我和他说,‘如果你实在觉得很无聊,就去吃吃看草莓奶油蛋糕好了。记得要配红茶,你以前最喜欢吃了。医生我和玛修真的很想你。’就这样。”

尽管在之前的梦里立香非常粗暴地掐了医生的脖子,但他好像也没有因此而对她避之唯恐不及呢。

大概是因为……没有感觉到敌意的关系?

不知道呢。从以前就是,那个人到底怎么想,不知道呢。

“还有就是,河面……变宽了。”

说到这个,立香突然有点后悔上次的鲁莽举动。虽然是从心所欲了,但是……从结果来看,两个人之间的距离变大了啊……

“噗嗤。”

玛修笑了一声。

“你笑什么啦?”

“没有没有,就是觉得……因为这种事情烦恼的前辈真的很可爱。”

“诶嘿。”立香害羞地挠了挠头,随后轻轻地说,“其实他昨天,好像冲我笑了。”

从第一次在梦中见面起,她就很在意的事情。

医生他,都没怎么笑过啊。

明明在她记忆里的他,是一个那么爱笑的人。

梦境之中的他话格外的少,很多时候都是立香一个人喋喋不休的自言自语。但是这样就可以感到满足了,毕竟——那个时候的他才真正诞生于这个世界不久,不知道她到底是谁,能够每天都赴约听她絮絮叨叨地讲一些连他自己都不知道的事情,已经非常让她高兴了。

那个人的脸上偶尔也会流露出在意的表情呢。就算是刚开始什么都不知道,听到“草莓蛋糕”时候的反应依旧很可爱,眉头微蹙,碧绿的眼眸里有一点点迷惘,一点点好奇,一点点欲言又止。

……如果可以的话,真想看到他第一次吃草莓蛋糕的表情啊……

但是……

“玛修,助眠的牛奶……是不是,只剩下最后一杯了?”

“啊?嗯……前辈你怎么……”

玛修有些意外,立香居然能够猜到这个地步。

立香却不甚在意地笑了笑:“好歹我也算是御主。我……恢复得差不多了,那么……花之魔术师的整个疗程也该结束了……真是一个冗长的告别啊。只是,我……还有最后一个请求。”

 

不同于以往的雾霭,也不同于那先狭长后宽阔的碧绿色河面,这次的景色,优美得令人忍不住惊叹——“这就是冠位候补的能力啊!”

点点萤火飞舞在仿若夏末的暧昧空气中,夜幕与晨曦不断交错变换,偶有流星划过天际。与此相伴相随的,是碎钻般闪耀的群星,以及散落在风中的、属于夜莺的悠远鸣唱。

在那片空地中,纯白的银莲花轻轻摇曳着。而孤单的王座之上,白发金瞳的王端正地坐着,脸上没有什么表情。

这就是最后的梦境了。

……是时候做出最后的道别了。

立香在心中叹了口气,准备从空中缓缓落下。

就在这时,眼前的王却突然动了。

他弯下腰,摘下一朵娇嫩的银莲花,朝空气递去。

“我知道你就在这里。”

诶?

立香一愣。

“我能听到你的声音,却从来看不见你的模样。但我知道,你就在这里。”

“……”

等等这个展开?

立香忽然说不出话来了。

良久,她才颤颤巍巍地伸出手去接那朵银莲花。

说好是告别——那总得说些什么——但是无论怎么看这都和她最初设计好的不一样啊!不该是她将勿忘我放在所罗门的手上然后帅气说byebye么!

然而眼前的一切都明明白白地告诉他们,就算在梦里他们也……太小看冠位了。

“咳,”立香咳嗽一声,“王上,您听说过Romance么?”

“……这是什么?”

“就是浪漫的意思,因为您现在送我花就算很浪漫的举动了……至于浪漫本身是什么嘛……”

你以后总会知道的。

眼前的景物模糊起来,她的时间快到了。在梦境崩坍的最后一刻,立香将原本准备好的勿忘我安稳地交到了那个人的手中。

勿忘我啊……

真是有深意的告别呢,不是么?

 

深夜的迦勒底,御主的房间内。

粉色花瓣无风而起,白发紫眸的青年执着手杖站在床边,轻轻叹了口气。

“虽然帮不上什么忙,但是给你一个梦境还是毫不费力的,对吧?”

他将怀里的东西小心翼翼地掏出来放在了少女的枕边。

“晚安,Master。做个好梦。”

一阵飞花掠过,温和微笑着的魔术师瞬间不见踪影。

 

立香缓缓睁开了眼。

啊——真讨厌,又在凌晨醒来了——

不过这次,大概可以睡个舒舒服服的回笼觉吧?

她看着枕边的物件,安稳地翻了个身。

那是一朵,洁白娇嫩的银莲花。

——ENd.

=============================

诸君,知道流着泪码字的感觉咩?我知道。

安利→AV17569334

罗曼中心向手书,栗太太大法好呜呜呜呜!!!!

友情提示,请准备好适量餐巾纸……说适量是因为,我这种的需要大量餐巾纸……

评论(8)

热度(268)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