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ORii

武陵人撒糖为业 |ω・`)
afd同名
祝w食用愉快

【FGO】不期而遇 XIV.(终章)

啊~旅途抵达终点了呢,很高兴大家到最后都能陪我疯这么一场=w=

♣虽然说网络版完结了,但其实我还不能和不期而遇说再见x毕竟还有番外和另一个结局等着你们去挖掘(ps:我很期待到时候你们的表情喔,如果有什么感想,请务必要告诉我x)

♣另一个消息是,唔嗯!会有短篇掉落和新的连载~(为什么世界上就不能发明我脑补脑补梗就自动帮我码字的机器呢!!!

♣关于狗尾草的花语,这里暂时卖个关子,大家可以自己去百度一下=w=我个人真的很喜欢这种比较隐晦的情感表达,因为感觉我的咕哒子就是典型揣着明白装糊涂的人,用这样的方式也有一种“老娘自己爽到就行届得到届不到没啥大关系反正你也不懂”的洒脱感

♣以上为官方骚话,惯例OOC和全程乱写~

♣BGM→Epilogue[Ujico*Snail's house]/風旅[音色庭園]←配合食用更佳~

♣前作以及相关设定指路→不期而遇 XIII.

 

XIV.

第二天一早早膳过后,咕哒子一行便准备启程了。她们选择灵子转移的地方恰在郊野,此时时值秋季,金色的落叶铺了满地,踩上去厚实的触感令人倍感安心。

谢绝了所罗门王所有珍宝赏赐的少女此刻正握着那罐跌打损伤膏笑得合不拢嘴,不住跟玛修炫耀:“玛修你看!这药膏可好用了,药到病除!我昨天摔得那么严重今天照样活蹦乱跳的,以后再也不怕落枕了……”

闻言被所罗门半拖半拽来的盖提亚鄙夷地扫视了她一眼,他撇撇嘴,无声地表达了他对咕哒子的鄙夷。

“……市侩,真是市侩,真没见过世面。”

咕哒子忍住冲上去给他一拳的冲动强行憋出了一个温柔可人的笑容,她无视扭扭捏捏的盖提亚径自走到了所罗门面前:“重新认识一下吧。这边的是玛修,我的从者;我是藤丸立香,既不是埃及公主,也不是您的王妃,只是来自迦勒底的普通旅者罢了。”

阳光温暖和煦,微风拂过时压弯了萋萋芳草,少女微笑着向王伸出了手。

“吾之名为所罗门。幸会。”

所罗门握住她的手,不咸不淡地回了一句。

“那么我们就要准备灵子转移啦!医生你那边现在行不行……”

“……为什么?”

“诶?”

听到这句突兀的问话,咕哒子忍不住转过了身。只见所罗门依旧站在原地,目光直直地望向她:“你……明明并不开心,为什么还在笑呢?”

“……”

所以说,这种明明不懂人心却能看透人心的角色最麻烦——也最讨厌了。

咕哒子认命般叹了口气,她拍了拍自己的脸,走上前去抬起头仰视比自己高出了一个脑袋的王。随后她露出了一个狡黠的笑容,伸出两根手指分别往所罗门嘴角两边一按,缓缓往上推,手动做出了一个微笑的模样。

“我去过很多地方,经历过很多次离别……我希望如果可能的话留给他们最后的记忆,是笑容,”她歪着头戳了戳所罗门的脸颊,“所以不笑难道要哭么?来嘛你也别整天板着个脸了,来笑一个嘛。”

“……”

所罗门沉默着抓住她的手别过了头。

嚯,还跟我玩儿傲娇是吧。

咕哒子在心里翻了个白眼,心说你不爱笑就不笑吧,反正回了迦勒底以后有你好笑的,让你一天笑二十四小时不准给我停。

咕哒子退了回去,灵子转移装置已经开始启动。这时她又忽然想起了什么,对着所罗门的方向大声喊了一句:“啊对了!这个给你——就当是在这里蹭吃蹭喝这么多天的谢礼吧!”

她将之前一直放在口袋里的东西高高地抛了过去,青翠的颜色在空中划过一道优美的抛物线——是用她的发绳扎起的一小束狗尾巴草。

嫩黄色的发圈裹着五六株苍翠欲滴的狗尾巴草,每一株都长得毛茸茸胖嘟嘟,看得出来是经过了少女的精心挑选。

一旁的盖提亚看到所罗门将其如此珍而重之地捧在手心也好奇地靠过来看,等看清之后又陷入了沉默,眼神之中写满了“什么啊用这种野草来还债你也真是好意思啊”的不满。

“那么我们未来再见了!”

身体逐渐化为金色的光点,直到最后一刻,咕哒子都笑着奋力向他挥手。一阵风过,两位少女的身影彻底在魔术之王的眼中消失,仿佛从未存在过一般。

“……回去吧。”

盖提亚扯了扯所罗门的衣服下摆。当他抬起头时,却愣住了。

他看见所罗门的脸上,绽开了一个极浅极浅的微笑,意外柔和。

极美。

 

“我们回来啦——”

这次探索吃好喝好回来以后就是不一般,哪怕经历了灵子转移,咕哒子也觉得自己现在精力旺盛。她和玛修从框体内坐起身来,眼前正是迦勒底熟悉的景致与熟悉的人——达芬奇lily亲与医生是也。

“我们的御主真了不起,又完成了一次探索呢,那么——要一个爱的抱抱么?”

达芬奇亲微笑着冲她张开了双臂,闻言咕哒子和玛修“呜哇”了一声就抱了上去。

站在一旁的罗曼只好摸了摸头。

“嘛……不管怎样,玛修、立香,你们平安无事回来就好。”

一看到罗曼咕哒子的坏心眼儿就起来了,她挑挑眉:“嗯……好歹也已经睡过了——所以医生你应该叫我什么?”

“……”

应验了!他不详的预感应验了!

罗曼艰难地吞了口口水,立香的意思……不会是让他叫王、王妃吧?!

脱离了神代机器身份的罗曼再也无法平心静气地喊出这两个字,他看着明显一脸看好戏表情的三个女人,顿时烧红了脸。

“算了算了,不为难你了,”咕哒子大发慈悲地摆摆手,“那么医生,迦勒底每个月限定供应的蜂蜜柠檬水还剩多少?”

“?!”

今天的立香是怎么了……怎么净是一个又一个让人难以回答的问题……

“蜂蜜柠檬水,嗯……还有多少呢,哈哈……”

罗曼眼神游移。

“你不会全喝了一口也没给我留吧?!”

咕哒子惊怒,说着就翻白眼往后倒去,玛修赶紧扶住她。

“啊……不行,没有蜂蜜柠檬水我要死了,我活在这个世界还有什么意义……”

她气若游丝。

“诶?立香不要啊!我、我这就帮你去买——”

“呜……医生真好!谢谢,不用了……”咕哒子握住玛修的手,无力道,“玛修,帮我把今天食堂的草莓蛋糕全部买来吧,有多少要多少,我突然很想吃……”

“是,前辈!”

虽然觉得这样戏弄医生不太好,但玛修看了眼脸色苍白的咕哒子和急得满头大汗的医生,最终还是答应了。

“诶?诶诶诶?不是吧,这不是真的吧?!”

……立香玛修你们变了!以前你们明明不是这样的!还有你莱昂纳多,为什么笑得这么开心啊!人为什么要互相伤害啊!

罗曼觉得这个迦勒底可能没有自己的容身之处了。

 

“说起来……前辈怎么拖着这么一大筐圣晶石去召唤室?”

距离她们结束古以色列之行约莫已经过去一周了,这段时间内并没有出现异常波动,按照医生和达芬奇亲的意思也是让她们好好休整一下。只是今天一天都没看见咕哒子,没想到她居然从魔术工坊拿来了这么多圣晶石。

“唔,因为今天日历上写了‘宜召唤’所以就想去试试……”

“那前辈需要我一起么?”

“好呀。”

咕哒子和玛修二人一边说说笑笑一边就把一筐圣晶石搬了进去。

不知道往池子里丢了多少石头,咕哒子终于罕见地看到了一个彩圈。先前一直半眯着眼睡眼朦胧的她顿时一个鲤鱼打挺激动地握住了玛修的手,只见光环落下之时,金发的少年缓缓出现在了召唤阵中央。

“Servent,盖提亚。我……什么?是你?!”

第一次看到自己主动打断召唤词的,咕哒子抬头,看到那位老熟人正用难以置信的目光盯着她。

“是、是你……?!”

她楞了一下反应过来,脑海中在一刹那闪过千万种想法然后飞快地把装傻给pass掉了。噢,她差点忘记了,盖提亚和所罗门共用一个视角来的……

咕哒子嘴角抽了抽,她挠了挠头忧心忡忡地对玛修说:“……要不还是直接换方块吧?”

“你敢?!”

“你看我敢不敢!”

玛修烦恼地按按眉心——这才见面多久怎么就又杠上了?

“啊,玛修,立香,原来你们在这儿啊……”就在这时,罗曼的声音自门外传来,对目前情况一无所知的他一把推开召唤室的门,室内三个人的视线瞬间集中到他身上。

罗曼的笑容僵在了脸上。

那个……金色头发的……看上去怎么这么……眼熟。

“你……你身上的气息……这不可能!”

盖提亚讶异地瞪着罗曼。

“那个,好久不见啊盖提亚……说来话长……我、我突然想起来还有点事情……”

罗曼小心翼翼地往后退去,就在他脚底抹油准备开溜的时候咕哒子一个箭步冲上前抱紧他的胳膊:“医生医生有什么事情等会儿再说啦……”

“不立香我,我不……我真的……”

罗曼用一只手死死扒住门框,却拧不过咕哒子把他的手臂交给了玛修自己拦腰把他抱住往召唤室里拖,看上去是非要他去解决一下盖提亚这个麻烦不可。只是在场所有人都好像忘记了,这是一个十连召唤,还是一个没有结束的十连召唤……

于是在他们几个拉拉扯扯之际,又一位新从者冒了出来。

“Servent,caster,吾之名为所罗门,前来响应您的召唤。御……是你。”

这位的语调听上去就平静多了,看来是个好……等等他说什么?

还有这熟悉的声音?

咕哒子战战兢兢颤颤巍巍地抬起了头。

只见眼前的从者一头微蜷的白色长发逶迤至地,黑色的咒纹蔓延至修长的四肢,而象征身份的十枚指环正端端正正地戴在他的手上——不会错,正是那位鼎鼎大名的魔术之王,拥有千里眼的所罗门本尊。

“这不可能!”咕哒子脱口而出,她现在尚还抱着罗曼的腰,“医生在这里,你怎么可能……”

然而就在这时,门外剑阶、弓阶、狂阶、杀阶、lily、Alter、圣诞Alter等一众阿尔托莉亚小姐先后路过。

“……”

咕哒子并不服输,她垂死挣扎道:“会增生是阿尔托莉亚小姐的特权才对……”

然后她就看到了贞德小姐带着贞德lily小姐,以及远远地跟在最后一脸高傲的贞德Alter小姐也先后路过了召唤室的门口。

“……好吧,多召唤出一个所罗门确实没什么大不了的。”

咕哒子默默放开了医生,这时候她反倒不执著于看戏了。毕竟……

为什么连迦勒底也会变成修罗场啊?!

眼前的情况所罗门和盖提亚看一眼就全都明白了吧?!就算时空修正后他们的记忆会被抹消,发生在她身上的事情却绝不会改变……而且那两声“是你”也早就帮她剧透了……

只见所罗门缓步行至罗曼身前,缓缓开口道:“终于见面了,吾。”

罗曼侧了侧身下意识地将咕哒子挡在身后,他叹了口气,笑道:“我该和自己说一句幸会么?”

所罗门不置可否。

倒是咕哒子小声嘀咕了一句:“……等我把大卫叫过来你们就可以凑一桌以色列麻将了。”

原本只是她的自言自语,不知道为什么他们的耳朵似乎都特别灵光,她刚说完三道视线便齐刷刷地朝她射了过来,一道饱含复杂情感,一道略带不屑,一道无比平静。

这真是一个危险的地方啊……玛修我好害怕。

咕哒子眼含热泪,她将求助的目光朝玛修递了过去,收到暗示的玛修刚想有所动作,罗曼便扶着咕哒子的肩膀推着她往外走去。

“诶我们要去哪儿?”

“身体检查。”

明明今天已经检查过了的咕哒子心领神会,她扶着头往罗曼怀里一靠:“医生我头好晕……”

罗曼十分配合,他紧张兮兮地在咕哒子的额头上摸了几下:“看来情况不是很好呢,我们赶紧去医务室吧!”

咕哒子软绵绵地回答了一句“好”,然后便任由罗曼背着她飞快地往医务室走去。

“医生……以后怎么办啊?”

体魄强健无病无灾的咕哒子叹了口气。

千里眼啊……冠位啊!卖掉什么的,医生还在呢,反正她不敢……

“以后,嗯……以后啊,”罗曼看上去是在认真思索,片刻之后露出了一个温软到有些傻气的笑容,“以后的事情,以后再说嘛!”

不过唯一可以确定的是——今后在迦勒底的生活,会变得有趣无比吧?

他好像,已经开始期待了。

—END—

评论(141)

热度(2033)

  1. 共7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