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ORii

武陵人撒糖为业 |ω・`)
afd同名
祝w食用愉快

【FGO】不期而遇 Ⅱ

♣欢迎大家准时收看冠位C的终极魔术:绿帽子戏法!!!

♣唔说好没有后续的还是没有能管住手呢……那个,决定扩写成中篇之类的?大概在1w5上下,会有一丢丢主线之类的吧,嗯,让我想想……

♣呼嗯老规矩,全程乱写!OOC!都是我的!

♣BGM→Ruby[Ujico*Snail's house]

♣前作→不期而遇

  续作→不期而遇Ⅲ

          

Ⅱ. 

“我真傻,真的……”

管制室内的罗曼医生举起玻璃杯一饮而尽,他对面坐着的是既熟悉又陌生的绝世美少女——达芬奇lily亲是也。

“我怎么就没想到那个时间……那个地点……不然立香玛修她们也不会……”

罗曼用手支着脑袋一脸的悔不当初,他的脚边则堆了好几个空瓶子。对此达芬奇亲只是微微一笑:“好啦好啦,你也别自责了。说是借酒浇愁什么的,其实你那酒瓶里灌的全是蜂蜜柠檬水吧?”

“啊……被看穿了。”

被毫不留情戳穿的罗曼医生尴尬地放下了杯子,他诚恳地看着达芬奇亲:“那个,伟大的绝世天才莱昂纳多——你能不能帮我弄个面具之类的……或者变声器也可以……再不行的话,只要能达到‘圣诞岛假面’那种效果就可以了……”

绝世美少女则保持着端庄的微笑,轻轻摇了摇头。她站起身温柔道:“自己捅的篓子要自己解决哦?再说了,你也不舍得让我过早失去乐趣,你说对吧……罗、曼、医、生?”

“不要这样啊……不要走……达、达芬奇!”

而在时空的另一端,咕哒子正躺在公元前以色列华美宫殿的——地板上瑟瑟发抖着。

虽然说是她自己要求的睡在地板上但是这个人居然真的说完晚安就倒头就躺床上睡着了……?!

连个铺盖都不带帮她准备的……一切都好像水到渠成一般自然。

她,咕哒子,惊了。

夜凉如水,尽管在沐浴更衣后她终于摆脱了那套繁复的婚服,但是换上的服饰也没多轻便就是了——不仅不方便还不保暖。这时候,她开始无限怀念自己简单朴素的魔术礼装了。

要不是时间已经不早了身后的床上还躺着一颗定时炸弹,咕哒子真是好想打开通讯和医生好好吐槽一下。

不过……唯一让她略感安心的是,她没有交代医生的具体来历,一如既往的只说了是“远视的魔术师”,所罗门也没有追问。这个时候的所罗门王看起来果然还是……很嫩啊,就外表年龄而言几乎和她相差不大。

而且咕哒子注意到,他的手上还没有带着代表全知全能的戒指。

……虽然根据传说他娶了埃及公主后没过多久就得到了神的恩赐。

然而正是因为这个暧昧不明的“没过多久”所以才说是一颗定时炸弹嘛……

不管了。

现在这么好的机会……当然是要逃出去找玛修啦!

不过在此之前……

月色入户,咕哒子缓缓转过身看向那位已经安然入睡的王,心中隐隐约约有一种不真实的感觉。

……怎么说呢。

就这么放过这个人,好像也有点不太甘心……

那么,就摸一下下?

咕哒子的脸上浮现出了兴奋的笑容。

啊,所罗门的白色长卷发啊……在冠位时间神殿的时候她就超级想摸摸看的,只是那时的心情太过复杂,悲喜交加让她根本没空去管这些。后来在夜深人静独自躺在房间里反复回味那一段的时候,她才突然反应过来——手感应该会很好吧?

“嘿嘿嘿……”

揉一下。

哇……好舒服。

果然很软!

明明很卷,握在手里的时候却出乎意料地顺。该说不愧是王的头发吗,保养得真好呢。而且发质偏细,所以摸上去的感觉其实非常软。

咕哒子小心翼翼地观察着所罗门的侧脸。

月光轻轻勾勒出他的轮廓,看上去宁静又美好,让人下意识地产生“如果被他所爱着大概会很幸福吧”这种不切实际的幻想。毕竟从实际情况来看,所罗门,他……

他好像没有醒来的迹象。

所以这就意味着,咕哒子还能稍微再摸一会儿。

头发好长。

她从来没有蓄过这么长的头发,摸着摸着好像有一丢丢羡慕。

带着细卷的白色发丝不断从咕哒子的指尖滑落,然后又被她牵起,再滑落。不知如此循环往复了多久,一道清清冷冷的话音划破了这份寂静。

“……汝摸够了么?”

“……”

咕哒子的手尴尬地停在半空。

……现在她躺回地板上假装睡着还来得及么?

但是既然他都这么问了……

“那个,”她咽了口唾沫,“没摸够。”

这种千载难逢的机会怎么可以不好好抓住呢!是他自己说的要实话实说啊!

咕哒子自认是实事求是的好青年。

“……”

所罗门一时无话,半晌,他好像叹了口气。

“……摸够了就去睡觉。”

“哦……”

咕哒子悻悻地躺回地板,在心中谋划着等他再一次睡着就跑出去找玛修。那个纯洁坚强的姑娘现在也不知道怎么样了……是不是还留在埃及等她呢?还是一起被送来了以色列?不行不行,藤丸立香,你下次一定不能再被毛茸茸迷惑了……!

身后逐渐传来了均匀的呼吸声。

机会来了!

咕哒子坐起身,稍微观察了一下房间的布局。唔,想要从门口出去的话就必须要绕过床,一定不能吵醒所罗门。难度虽然有点大但是她相信她可以的……!

此时月亮被乌云遮蔽,偌大的房间里只余下一片黑暗。于是咕哒子踮起脚佝偻着背用极其猥琐地姿势鬼鬼祟祟地挪到了门口,然而就在她快要摸到门把手的那一刹那,她的手腕突然被人扣住了。

那只手冷得好像一块冰。

“呜哇啊啊啊啊啊——”

她一声尖叫,下意识想把手抽回来。却不想那个人用的力气似乎比她想象中要大,一时挣脱不开。她只好缓缓转过身,便看到所罗门正眼光灼灼地盯着她,浅金色的眸子一瞬不瞬,哪有半点睡着的迹象。

“汝要去哪儿?”

“我去找……找厕所。”

咕哒子内心哀嚎着。

好险好险,差点脱口而出“我去找玛修”……这人怎么不按常理出牌啊!

“汝认识么?”

“……我能找到的,我方向感很好哈哈哈。”

咕哒子胡乱打着哈哈,她从所罗门的话里嗅到了一丝危险的气息,总觉得他下一秒就会说“吾陪汝一起去”之类的,在此之前必须堵住他的嘴。与此同时,她又使劲抽了两下手,终于挣脱出来后丢下一句“我先走了”就仓皇逃开了,对方在她身后叮嘱的那句“早去早回”散入空气,咕哒子全当没有听见。

出了门她才发现这宫殿七弯八拐的,简直可以和迷宫媲美。此时约莫已是子时,除却狭长走廊上彻夜长明的油灯根本不见人影,而这微弱的亮光也不足以为她指明前进的方向。

所以她现在已经迷路了……

咕哒子认命般地打开了通讯。

“喂喂?立香么?”

通讯的另一端传来了罗曼医生稍显急切的声音。

“嗯,是我。医生,你们那边现在几点?”

“下午三点左右吧……怎么了?”

“是么……”咕哒子侧头看了看窗外,兀自一笑,“我们这里都月上中天了。”

“……你现在感觉怎么样?”

“……感觉?”立香皱起眉头细细思考了一会儿,不知怎么她脑海里第一个跳出来的居然是所罗门的头发,“感觉……手感挺好的,很舒服。”

“……手感……很好?很……舒服?”

罗曼的表情一下子变得有点怪怪的。

这些词组合在一起……呜哇他怎么有一种很微妙的感觉?立香她不会是说……他手感很好?不不不不会的!如果是真的……是他干的么?是他把立香看光了么?还是反一反……是立香主动……?啊啊啊啊啊啊以后他在迦勒底还怎么做人啊……!

“医生你怎么了?怎么突然脸一阵爆红然后又一阵铁青?”

“我、不……那个立香,你痛不痛啊?……那家伙,不,我是说我,不对我说所罗门……”

“痛……?啊,还好吧,有一点点。”

咕哒子想起了自己被所罗门拉住不放的手腕。

“有、一、点、点……?”

罗曼医生的表情突然变得非常复杂。

怎么说呢,那种震惊中带着点绝望的表情……仿佛在说“苍天啊我不做人啦”!

好不容易缓过来后他整了整白大褂,理了理自己的粉卷毛,清咳一声,表情庄重道:“……立香,我会对你负责的。”

没想到还是走到这一步了。

普通人的人生中果然还是会包括结婚这一环啊……!该说意外还是不意外呢,结婚的对象闹到最后果然还是立香吗……!

“……哈?”咕哒子一脸不解,她狐疑地盯着眼前有点不太对劲的罗曼医生,“你要负什么责?难道你……你把我偷偷藏起来的蜂蜜柠檬水都喝光了?”

“啊这个,这个不重要啦哈哈哈,”罗曼心虚地摸摸脑袋,心说立香还真是敏锐啊,根本骗不过她,然而这并不是他要说的主题,“立香,我在迦勒底工作了那么多年,虽然工资不高,还是有一点积蓄的……”

“医生?医生你到底怎么了?你要拿私房钱赔我柠檬水?没那么严重吧……话说,医生你是怎么知道我被所罗门拉疼了手腕啊?”

“……诶?”罗曼稍微清醒了一点,“你说什么,手腕?”

“对啊……不然呢?啊!”咕哒子突然反应过来了什么,“医生你不会是……想到那方面去了吧?医生你……没想到你思想如此不纯洁……”

“不是,我不是,我没有……”

“好了医生你不用说了,你根本没办法解释你刚才的突然脸红和那句‘我会对你负责的’。啧啧啧真没想到你居然是这种医生,我真是看错你了……”

“……呐,立香,”闹了大乌龙的罗曼捂着脸沉默了许久,颤抖道,“那你说的手感好是指……?”

“我是说所罗门的头发啦,头发。摸上去真是非常舒服……”咕哒子赞不绝口,“话说医生你的发质好像没有那么好嘛……”

“呜,这也是没办法的啊……!话说立香,你找到玛修了么?”

“……没有,”咕哒子的神情略微黯淡,“这个时候来找医生就是想问问有没有宫殿的地图什么的,我迷路了……啊,或者医生你口头指路也可以吧?反正你很熟悉这里。”

“啊嗯……是的,还是地图更方便一点,我现在就把地图传输给你吧?”

“麻烦你啦!”

收到地图后咕哒子很快就找到了回寝宫的路。

啊,原来就是在这里啊……其实还挺近的,怎么就一直没有找到呢?

咕哒子继续偷偷摸摸地猫着腰往寝宫走去,就在她身后某个不曾被注意到的拐角,所罗门披散着一头长发赤足而立。

那位远视的魔术师……

声音为何会与他一模一样呢?

若不是看到的是完全不同的人,他甚至会误以为是自己在说话。

用那种……与常人无异的,饱含感情的语调么……

—TBC—

评论(113)

热度(1739)

  1. 共3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