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ORii

武陵人撒糖为业 |ω・`)
afd同名
祝w食用愉快

【ES泉杏】虾饺的由来

【没、没错是我……是说好不更的我……】

【这篇是本篇喵喵喵的番外,但是为了阅读方便,特地写成了单独拎出来阅读也没有任何障碍的形式~纯撒糖的小短篇】

【明天还要继续考试啊,可我只想撒糖怎么办嘛……】

【谢谢各位阅读,如果能喜欢就太好了~大家有没有想念人形的大泉哥啊~】

【最后!想看评论!超级超级想看评论!无与伦比的想看嘤!】

【番外】虾饺的由来

这是发生在某次Knigts演出活动结束后的事。

演出结束后时间已过黄昏,嫣红与湖蓝交错的天际有稀疏的星子轻轻点缀其上,一路延伸至看不见的远方。为了庆祝演出顺利结束,小杏提出大家一起去吃晚饭,就当作庆功宴。

“啊啦,人家比较想去那家西餐厅诶……”

鸣上岚指着蓝底白字的招牌,拿着餐厅宣传册冲一旁的朱樱司撒娇:“小司司你觉得怎么样?很棒对不对?就去西餐厅嘛西餐厅嘛!”

朱樱司轻巧地避开他贴过来的脸,微笑着询问小杏:“姐姐大人怎么看?”

小杏转头看了看右边的三个人——LEO正忙不迭地往本子上奋笔疾书,濑名泉一脸“随便你们我吃什么都行”的表情,而凛月早已把眼睛眯成了一条缝,歪在濑名泉身旁,嘴里似乎还在含糊不清地念叨着“我要睡觉阿濑你不要动”。

这几位估计是指望不上了,于是小杏点了点头。

“那就去西餐厅吧。”

“万岁!人家最喜欢小杏了!”

 

到了餐厅之后众人点了各自喜欢的食物,除了朱樱司面前甜品堆得最高以外,小杏还发现一个极其有趣的现象——几乎每人面前都有一盆蒜香黄油焗虾。

“司君把甜品当当主食是不好的哦……不过说起来,到底是谁点的啊,这个?”

小杏用餐叉轻轻点了点焗虾装饰着西蓝花的盆子。

“不知道,不过这里的菜味道还不错诶……说到虾,泉君是我们这里最爱吃虾的吧?”

鸣上岚说着把LEO手里的笔抽走:“Leader的灵感很重要,但是吃饭更重要啊……”然而下一秒小杏就听见了LEO不依不饶的尖叫:“啊啊真讨厌!天才的作品要忘记了啦……!我的灵感要枯竭了……让我边吃边写,边写边吃♪……”

小杏无奈地把岚递过来的笔重新还给LEO,心里嘀咕着怎么偏偏今天这个时辰吃虾。

“你不喜欢吃虾?”

大概是看到她盆子里的虾一动没动,濑名泉抬起头询问。

女生愣了愣,随即摇了摇头。

“不是啊,我挺喜欢吃虾的……就是要剥好麻烦啊,在家一般都是剥好再吃,所以会留到最后。况且……”她环视了一圈周围闹哄哄的男生,让她在众目睽睽下大快朵颐,她真的……做不到。

“哦。”

濑名泉点点头,知道了理由之后好像就不打算有更多表示。

 

等众人用餐完毕,餐厅里不知何时只剩下了小杏和濑名泉两个人。她有些疑惑他为什么还不走,仿佛洞悉了她的心情一般,男生抬眼对她说:“我结账。”

“那好,我去下洗手间。”

小杏打算将虾打包回家,却不想就在走出洗手间之后,她看到她餐桌上那盆没动过的虾尽管完好放着,但是虾肉和虾壳已经完美分离了。

“诶,这是……?!”

她一脸错愕地看向一旁把头别过去的濑名泉。

“这家餐厅的服务还不错……看什么快点吃掉啊!你晚饭才吃了多少啊,没有生活自理能力都已经写在脸上了啊!”

在西餐厅暖黄色灯光与舒缓轻音乐映衬下,小杏好像看到少年白皙俊秀的脸庞染上了一抹可疑的嫣红。它从脖颈处渐渐攀升,一路蔓延至耳垂,隐约有燎原的趋势。

“嗤。”

小杏笑着叉起一只虾放进嘴里。

嗯,味道确实很不错呢。

“那我……真是要好好谢谢这家餐厅的‘服务生’呀……”

 

六个人兵分三路回家,小杏恰好和濑名泉同路。

临别之际,小杏刚要说再见,手却突然被人一把拉过,随即一只包着粉红猫咪图案花布的便当盒被稳稳当当地放到了她手上。

“这……这是……?”

“虾饺。”

“诶?”小杏有点错愕,“你什么时候……”

“……本来是给自己做的便当。”

“是么……可、可我吃不下这么多啊……”

“谁让你一天吃完了?”濑名泉瞟她一眼,“不喜欢剥虾的话就吃虾饺吧,乖♪。是时候让你尝尝哥哥的手艺了……”

男生转过身摆摆手算作告别,路灯将他的影子拉得很长,温柔的晚风掀起他细碎的银发。小杏恍然觉得,那双湛蓝澄澈的眼睛比天上的星星更要好看上几分。

“喂,濑名前辈,谢谢——”

她冲着对方离去的方向大喊,也不管他到底听到没有,兀自带上了门。她细细端详起手中的便当盒起来——他说,这是……

“给他自己做的便当?”

鬼才信咧。有哪个男生给自己做便当还包粉红色花布的?

他是觉得她会喜欢这种比较少女心的图案,还是说……是看她连日劳累于心不忍,给她准备便当,又因为摸不清她的饮食喜好就干脆把自己喜欢的食物做成比较容易食用的形式?

傲娇可真难猜。

不过……

“嘛……算了。”

这次就,稍微,原谅你一下好了。

—ENd. 

评论(11)

热度(11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