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ORii

武陵人撒糖为业 |ω・`)
afd同名
祝w食用愉快

【FGO梅林咕哒】玻璃之木

❥看上去很像paro的非paro,至于为什么不是看下去就知道了……

❥第一次写梅林咕哒,请大家多多包涵w

❥❥❥【高能提醒】可能有重口要素描写,如有不适请跳过,我不负责哟~

❥惯例OOC和全程乱写~【鬼知道什么时候会有后续(不是)

❥BGM→Q & A

00.

人们大都对海龟残酷无情,因为将一只海龟剖开、杀死之后,它的心脏还要跳动好几个钟点。

                                                                                    ——《老人与海》

01.

我是你的造物主。

而你唯一的使命,就是获得我的喜爱。

如若不能做到,你的存在便毫无意义。

……

 

橘发金瞳的少女躺在银装素裹的雪地之上,周遭弥漫着夹杂细雪的清冷空气。她睁开眼,望着无边无际、铅灰色的、阴云密布的天空,纷纷扬扬的雪花正悠悠飘落。她的胸膛起伏着,喘息有些急促。

……又重启了?这是第几次了?

她迷迷糊糊地想着,然后从地上一跃而起。

靠!第四次了,这已经是她第四次听到这段独白了!也就是说,这个游戏她玩儿了四次还没能通关……

立香忍不住爆了一个粗口,她拍拍身上的积雪,忿忿想着。

自发售日起,她便是这款名为玻璃之木的虚拟现实游戏的忠实玩家,因为绝佳的场景塑造与身临其境的真实感,连没有剧情全靠自己探索的超高自由度和只有一个可攻略对象的现实都被她抛之脑后。

那唯一一个可攻略对象,是一位拥有着温暖微笑的、和蔼亲切的邻家大哥哥。

……屁咧。

虽然身为魔术师,姿容秀丽,身姿颀长,还有着恍如紫水晶般清澈的眼睛与一头逶迤至地的柔顺白色长发,但对方温柔可人的笑容绝对只是好好先生的假面。好几次都栽在对方弯起唇角后的狡黠的立香暗自咬牙,那家伙——那家伙绝对是个只喜欢恶作剧的混蛋!

第一次,她历尽千辛万苦抵达了对方的老家阿瓦隆,作为半梦魔的魔术师挑起少女的下巴,就在她以为她攻略成功他即将吻下来,红着脸顺从地闭上了眼睛的时候,他毫不犹豫地、把她从高塔上推了下去。

第二次,她再一次从起点杀回终点,怒气冲冲地质问他为什么要推她,结果他却讶异地从书里抬起头,轻佻又戏谑地问你怎么还记得啊,删掉了她所有存档,顺手就把她扔回了起点站。

第三次——花费了比前两次更长的时间,东奔西跑好不容易才集齐要素的少女在阿瓦隆的高塔之上气喘吁吁说不出一句话来,只能愤怒地用手指着托腮微笑望她的魔术师。

“啊呀,随便用手指人是不礼貌的行为啊。”他优雅起身,白色长发自桌边滑落。他行至她身边,用干燥温暖的掌心轻轻包住她被冰雪冻得寒冷僵硬的手指。少女一愣,忐忑地想着这次总该成功了吧,旋即便看到对方颇为可惜地摇了摇头。

“只是我不太喜欢过于狼狈又太尖锐的女孩子呢。”

于是她看到他微抬下巴瞟了一眼她的属性,随手就把好感度改成了-9999999999。

……

梅林!

我和你不共戴天!!!

少女恶狠狠地踩在雪地上,仿佛蓬松的积雪就是那个人毛茸茸的脑袋,一定要踩扁了才够解气。

那一瞬间……那从高塔上倏然跌落完全自由落体的一瞬间,那被茫然无助与恐惧慌乱淹没的一瞬间,那抬头瞥见对方唇畔充满恶意的笑容的一瞬间——她这一辈子都不会忘记。

她觉得等她通关之后一定会冲到玻璃之木的游戏公司送刀片。

……等等。

玻璃之木的……游戏公司?

她站定了脚步,一阵从未有过的恐慌忽然席卷了她的心头。

这个游戏的公司是什么?为什么她一点印象都没有……?当初、当初明明是因为喜欢这个公司才入手的游戏啊……

以及……很早之前就应该发现的不对劲……

比如,为什么,无论如何她都无法退出这个游戏呢?

还有,为什么,除却可攻略对象……连一个NPC都没有呢?

少女抬头,仰望天空。

雪依旧在下。

02.

话虽这么说,但游戏还是要继续下去的。

也许只是被设定成了通关之前无法退出的强制模式吧?之前也并不是没有遇到过这种情况。至于游戏公司……忘记是很正常的事情嘛,看一下包装就能回忆起来吧?

眼下最重要的事,果然还是把梅林抓起来海扁一顿。

“接下来……要找的是……完美的机械臂?”

由于第三次游戏时梅林把好感度降低到-9999999999的同时,还把她的背包清空了。所以,所有的条件道具她都不得不重新从头找起。

在玻璃之木的世界内,每重启一个周目,便能多回收一样道具。统共四样,也就是说,这次她能把道具集齐。

可是,现在雪下这么大,她完全迷失了方向啊。

不得不说玻璃之木是个极为神奇的游戏,第一次进入时,她所面对的世界,晴空万里,树木葱郁,小溪淙淙,一派岁月静好鸟语花香的美景。二周目时周围的温度开始下降,变成了氤氲着凉意的阴天,三周目断断续续的小雨中雨大雨大到暴雨,到了四周目,则直接雨雪纷纷了。

正当立香犹豫之际,身后传来了细小的、踩在雪上行走的声音,与一阵芬芳袭人的香气。

……香气?

她猛然回头,恰对上一张笑意盈盈的脸。

“要不要我帮忙啊?不要小看乐园的大哥哥喔。”

对方矗立在雪地里望着她,语气悠然。白发上缀了几颗零星的雪,让人有些分不清。

她眯起了眼睛,确认来人后旋即弯腰拾起一团雪,狠狠往对方身上砸去。整套动作行云流水,不见一丝犹豫。

明明可以躲开的魔术师放任雪球在他身上砸出一声闷响后散到地上,紫水晶似的眼瞳中闪过一丝犹豫与怜惜,很快便被熟稔的戏谑取代。

“现在到处都被大雪掩盖,要找出机械臂可不是容易的事情。哎呀,需要我来帮个忙么?”

诚如梅林所说,放眼望去四周一片雪白。然而重复了四周目的立香早就对机械臂的位置再熟悉不过,于是她瓦声瓦气地回了一句不必,便开始弯腰刨雪。

在立香眼中,那是一只堪称完美的机械臂。

冷硬的黑色金属上勾勒出金色的爱心,手指根部与手掌背部镶嵌通透莹润的祖母绿宝石。尖利灵活的手指让人不由觉得那是什么都能做到的一只手,几乎是——一只近乎完美的,本该属于艺术家的手。

稍稍美中不足的是祖母绿宝石均有被外力击裂的裂纹,就连金色的爱心上也覆着几滴干涸晦暗的血迹。有什么飞快地自识海深处掠过,她捕捉不住,便只好摇摇头,不做多想便将机械臂收到了背包里。

“喂,我说你,”她掂了掂背包,冲身后亦步亦趋跟上来的梅林大喊,“你要是什么忙都帮不上就乖乖滚回阿瓦隆啦!就算你什么都不做我也会把你打得满地找牙然后让你哭着说你这辈子非我不娶的——这样,也算攻略成功吧?”

“别这样嘛。”梅林挂着一脸漫不经心好好先生的微笑,如果不是知道他的本质,立香一定会被这样的笑容迷惑。只听对方理直气壮道:“偶尔陪陪女孩子旅行也很不错嘛,就算是无所不知的魔术师,也会有想要见证的事情啊!”

“想要见证的事情……?比如说把可怜的无辜少女从高楼上推下去摔个稀巴烂这种?”

立香翻了个白眼,毫不犹豫地往前走去。

“接下来要找的,应该是……盾牌和眼镜吧?”

—TBC—

评论(38)

热度(27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