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ORii

武陵人撒糖为业 |ω・`)
afd同名
祝w食用愉快

【FGO罗曼咕哒】旮旯底日常-Ⅰ.四月的病床

 Ⅰ.四月的病床

※上次那么正经,这次我们来点不正经的☆

※作为短篇出场的各种小日常,主旮旯底,人物纷繁,有糖无虐,一篇一完结

※打星号的那句话是梅(lao)林(zei)的原语音哦~

※提到名字的时候是立香,平时称呼的话就是咕哒子~

※不定时更新,无顺序先后之分,欢迎跳坑~

※BGM→Candy Dash

 

四月——樱花烂漫之时。

位于海拔六千米的迦勒底常年银装素裹,与樱花飞舞的美景绝缘。而此时原本有机会走出研究室的医疗部负责人正平躺在自己再熟悉不过的医疗部病床上,一头橘粉色长卷发凌乱地搭在肩头,脸色绯红,呼吸粗重,翠绿的双瞳因为病痛而略显涣散,氤氲着一层浅淡的水色。

重感冒。

没错,重感冒。

身为医生却绝对没有办法为自己治病——已经到了越吃药越严重的地步了。

“那个……立香啊……”

“真是的,医生不要乱动哦?不然输液的针头会滑出血管也不一定。”

这么说着的少女头也没抬,继续埋头于漫画之中。

“那个,我说……”

“医生是口渴了么?要喝水?”

“谢谢。我不渴,我……”

“哦,那就好。”

“不是……我说啊,”罗曼有气无力地再一次开口,他看着近在咫尺远在天边的御主欲哭无泪,“我说……你能不能别再吃我的蛋糕了……这都是第五块了。”

他的心好痛。

“诶?可是前几天不是你自己一五一十地把家底全都交代给我们的嘛……而且不知道医生你什么时候才会康复,蛋糕不快点吃掉的话可是会坏掉的哦?说起来作为医疗部负责人自己却因为感冒倒下,真是太丢脸了……”

橘红色头发的少女终于愿意放下手中的漫画书,她笑眯眯地看着眼前躺在病床上虚弱无比的青年,叉起最后一块蛋糕在他面前晃了晃,无视对方渴望的眼神,送进了自己的嘴里。

“啊呜——真不愧是医生,买的蛋糕就是好吃!今天也多谢款待了!”

“……不、不客气。”

没救了。

心已经死了。

这是罗曼在那家即将搬迁的蛋糕店买到的最后一块香草芝士草莓蛋糕。当时的心情有多激动多兴奋现在就有多绝望——毕竟,他,一口都没吃到。

 

这件事还要从几天前说起。

迦勒底出事以后,是罗曼一个人挑起了绝大部分责任,工作辛苦不说,甚至还缺少休息,整个人都快被榨干。玛修和咕哒子虽然嘴上很乐意吐槽他,但是心里到底是体谅的。就在接到医生病倒了的消息之后,更是加快速度完成任务提前从特异点赶了回来,然而至于为什么会生病,罗曼自己都支支吾吾的说不出个所以然来。

“就是……着凉了,所以就……感冒了嘛……”

……你当迦勒底的暖气是摆设么?

咕哒子满脸的不相信。

“啊啦,什么着凉了啊,”听到这话达芬奇忍不住笑了一声,“他明明是因为努力工作还要把少得可怜的睡眠时间分走才会积劳成疾倒下嘛……他每天晚上都要练那个什么,打,打电话?”

“……打电话?”

玛修惊讶地瞪大了眼睛。

“不、不是打电话……”罗曼似乎自己都感到很不好意思,他把头往被窝里缩了缩,“是打call……”

“哈啊?”咕哒子挑眉,“你为什么要练那个玩意儿?”

“因为梅莉酱要办线下见面会了……据说还会唱歌哦!”

“为什么网络虚拟偶像会有线下见面会啊?”玛修疑惑,“医生你该不会是……被骗了吧?”

“唔,大概是全息投影一样的东西?”咕哒子揣测,“就像某个甩葱少女?”

“可能吧……总之梅莉酱要来,作为忠实粉丝,我、咳咳、我怎么能不去呢!”

罗曼激动地咳嗽起来。

“你还是先把病养好吧。”

咕哒子按住他的肩头。

“对……没错,毕竟我连衣服都准备好了。”

“什么衣服?”

罗曼抬起手指了指一旁的沙发,咕哒子便看到了堆在沙发上的——一套黑色燕尾服和一件热情四溢的红色夏威夷衫。

“没人会穿燕尾服和夏威夷衫去爱抖露见面会的吧?啊?医生你到底怎么想的啊?”

忍不住了。

咕哒子实在忍不住了。

到了必须吐槽的时刻了!

活在奇迹暖暖的你一定会在第一关就阵亡的!医生!

“没办法……以迦勒底的地理条件物资实在难以到达,除了这些,我就只剩工作服了……”

罗曼的表情有些失落。

他当然也想打扮得很酷炫去见魔法梅莉酱啊!然后很帅气地告诉她我就是那个天天评论你的人啊!可是他有什么办法啊……

咕哒子和玛修看到他露出这种表情一时也有些心软,便连忙安慰他。

“好啦好啦,服装的事就包在我和御主身上吧——医生好好养病就行了。”

“玛修,立香……”

“不要高兴得太早哦?”达芬奇笑吟吟地走出了房间,“小心审美偏差出现比燕尾服搭配夏威夷衫更糟糕的组合……”

“绝对不会的!”

咕哒子冲她的背影做了个鬼脸。

 

晚上,咕哒子失眠了。

睡不着。

翻身。

睡不着。

数羊。

睡不……算了,起来吧。

啊啊啊啊烦死了!不就是个笨蛋医生么?凭什么让人对他牵肠挂肚的!

咕哒子拢了拢外衣,一脸怨念地提着手电走在迦勒底漆黑的走廊上。

算了……看在以前每次从特异点回来的时候医生总会悄悄跑到她和玛修房间来帮她们掖被子的情分上,这次就勉为其难地……照顾他一下下好了。

她将手电放在距离罗曼房间的不远处,然后匆匆拿了毛巾打了盆水,等到她回来的时候,却看见房间的门是虚掩着的。她蹑手蹑脚地推开门,随即与一双紫水晶似的眼睛不期而遇般撞在了一起,两人一愣,然后心有灵犀般一同笑了起来。

玛修对着昏暗的光线观察着手中的体温计,咕哒子用口型询问她情况怎样,玛修摇了摇头。

不妙啊。

病情加重了——39.5摄氏度。

按照这个情况,除非罗曼康复速度惊人,否则想要赶上三天后的见面会简直就是异想天开。

“唔……嗯……好热……”

罗曼在床上不安地呻【梅莉酱梅林酱梅莉酱】吟着。

“医生,医生?没事吧?”

咕哒子上前轻轻拍了拍他的脸。

额头很烫啊。

她将冷毛巾敷了上去。

“私、房钱……右手……二柜……里……”

“嗯?你说什么?”

咕哒子将耳朵贴近了他的嘴唇。

患者的声音很轻很软,还带着平时不会出现的、不易察觉的一丝丝娇媚,扑面而来的热气,呵得她有些痒痒的。

“蛋糕……立香、玛修……不给……藏、自己吃……”

“……”

“梅莉……蛋糕……梅莉酱……蛋糕……别动,我的戒……”

“……”

咕哒子站起身。

她面无表情地根据医生梦呓中的线索找到了他右手边的第二个柜子。果不其然,第一个抽屉上了锁,估计是放了私房钱;第二个抽屉放了几张见面会的门票,浅紫色荧光棒和一本手抄本,封面上写着“我和梅莉酱☆对话语录”;第三个抽屉里,则放了七块蛋糕。

七块蛋糕里其中三块包装一样,盒子上分别写了“玛修”、“立香”和“罗玛尼”。

好你个罗玛尼!

咕哒子的额头冒出了个小小的青筋。

还说请我吃蛋糕呢……自己先把我的蛋糕给独吞了!

这时玛修走过来拍了拍她的肩膀,露出一个甜美的微笑。

“我们回去吧?”

她手里端着原本带给医生的体温计药品饮用水等——当然,还有咕哒子的盆和毛巾。

 

“医生啊,点滴是治疗感冒发烧最有效的方式之一哦!比什么多喝热水管用多了……嗯,你平时那么照顾我们,我和玛修一定会竭尽全力达成你的心愿的……!”

咕哒子把罗曼从床上扶起来,还顺带帮他垫了个枕头让他靠得更舒服一点。罗曼脸色微红,不知道是因为生病还是因为害羞。他感激地对咕哒子说:“这怎么好意思……”

“不不不,不要客气嘛,”咕哒子笑笑,然后神秘兮兮地从口袋里掏出两张魔法☆梅莉见面会门票,放在床头柜上。

“这场见面会——我一定——”

她看着医生亮晶晶的如同一汪湖水般的碧绿色眼睛,故意拖长了声音。

“嗯嗯?”

“我和玛修,一定会代替你好好去看的。你就安心呆在迦勒底继续养病吧!”

“啊?诶?别……别走啊……!”

所以他刚刚到底在感动个什么劲儿!

 

“怎么说呢?感觉……很普通?还是,很不普通?”

咕哒子侧过头和玛修窃窃私语。

此时她们正在见面会的现场,身处一群宅男中间,两个花季少女显得格格不入。半大不小的会场被各色花朵包围,一进门便是一条花之地毯,似乎连苹果绿的墙壁都在散发着枝叶的芳香。

“感觉气息有些不同?”

玛修同样注视着台上的少女。

那位少女有着一头银白色至脚踝的长发,明丽姣好的面容与凹凸有致的身材。白色的小洋装饰以花瓣,更突出了其清纯可爱。此时她正在台上载歌载舞,而身边的人们无不跟随着节奏挥舞着手中的浅紫色荧光棒。

啊……荧光棒。

咕哒子想起那天她在医生抽屉里看到的东西。

原来这就是打call啊!

只是这少女……怎么看都不像是全息投影的虚拟偶像啊?

到了之后的互动环节,梅莉酱也是毫不畏惧地随手就指了一位。

“那边——对,就是那个又丑又胖的四眼田鸡——看到你了哦☆?都流口水了哦?那就给你一个机会吧!”

……喂喂这年头的爱抖露画风是不是不太对?还是说在生物进化时人们都不知不觉地变得M了?

当咕哒子看到那个被点到名的宅男屁颠屁颠地跑上去的时候,心里默默地拉罗曼出来对比了一下。

果然啊!果然还是养病比较好啊!

她脑补着罗曼穿着燕尾服和夏威夷衫庄重严肃同手同脚走上舞台的画面,忍不住噗嗤一声笑了出来。

“喂……那边散发着嫉妒味道的可爱女性!别人互动时请保持安静!”

“啊……抱歉。”

咕哒子后知后觉地抬头,却在对上梅莉的眼睛时,双方同时一怔。

从者的气息。

不会错。

然后梅莉便率先移开了视线,露出一贯温柔甜美的笑容,对那个她口中又丑又胖的四眼田鸡说:“请问你有什么愿……”

她的话还没说完,台下已经一片哗然了。

因为……那个四眼田鸡强吻了梅莉酱!

只见那个人甩着肥肉手舞足蹈地跑下了舞台,嘴里还嚷着:“呜呼呼哈哈哈哈咦嘿嘿嘿嘿!梅莉酱!我最亲爱的梅莉酱!我这个月,不——这一年!咦哈哈哈,都不用刷牙啦!”

太好了,幸亏医生没来啊!

否则一定会气疯掉的啊!

果然还是养病比较好吧……

……

在一片哄乱之中,见面会提前结束了。

“总觉得有什么很在意……你怎么看,玛修?”

“唔……其实我也是。”

“那你在这儿等等我,我去看看?”

“前辈,您……”

“放心,我一个人可以啦!”咕哒子笑着拍拍玛修的肩,“那我去啦!”

 

后台的休息室。

咕哒子悄悄躲在门背后,然后她便被一屋子形形色色的漱口水和矿泉水震惊了。

这是……要做……什么?

“呜……恶心恶心稍微有点恶心啊……不不不绝对很恶心咕噜咕噜咕噜……”

只见洋装少女魔法梅莉酱一口气连灌了半瓶矿泉水,然后毫不犹豫地冲到屋内的洗手池边吐了出来。

“真是的,为什么粉丝都不是可爱的女孩子?啊?”

……人设,微妙的,崩塌了呢。

咕哒子曾经偷偷看过魔法☆梅莉的部落格,毕竟实在很好奇到底是哪种网络虚拟偶像可以把医生迷得神魂颠倒的。

很遗憾,她觉得那只是个记录少女日常生活的稍微有点普通的博客,最多从回复来看,性格是有那么点S+毒舌+傲娇,但应该也不失为一个好女孩。

好女孩……

好女孩……

好女孩在她眼皮子底下忽然变成了一个身高约莫一米八的大男人。

“呼,还是这样比较好,神清气爽。”

他拿着手杖在沙发上坐下,舒舒服服地翘了个二郎腿。姿态豪迈,丝毫不见方才少女的羞窘。

“……?!?!?!??!?!”

可恶!为什么现在不能尖叫啊!

咕哒子捂紧了自己的嘴。

所以,毫无疑问的,医生他……被网骗了。

点蜡。

“本来还以为可以靠部落格多少勾搭点漂亮的女孩子,为什么不是那种只有可爱的女孩子过来玩的活动呢*……真是猝不及防啊……不过无论怎么看,都是年轻可爱的女孩子比较好,你说对吧,门背后的小姑娘?”

一阵飞花掠过,微笑着的俊俏青年瞬间不见踪影。

只留下咕哒子站在原地,目瞪口呆。

 

“啊……欢迎回来……”

不知道行了什么大运的罗曼,在梅莉酱见面会结束后的第二天便奇迹般地康复了。

“见面会一定很有意思吧……”

垂头丧气。

“梅莉酱一定很可爱吧……”

有气无力。

“啊,嗯……是这样的……啊对了医生啊,蛋糕我和玛修给你补买了要不要吃?”

“要吃的……”

“便衣我和玛修外出时也给你带回来了要不要试试?”

“好……”

咕哒子总觉得自己面部表情有点扭曲,她伸手拍了拍自己的脸,心情有些复杂。

“医生进去换衣服了?”

“嗯,去换了。”

玛修点点头。

“说起来,你们两个到底给罗玛尼买了什么衣服啊?”

问题来自好奇心强烈的达芬奇亲。

“呃……也没有什么,是御主挑的。”

玛修的眼神有点游移。

不知道为什么,自从去后台休息室摸清梅莉酱底细回来后的咕哒子,就变得有点奇奇怪怪的呢……包括给医生买衣服也是。除了之前一直在商量的兜帽卫衣居然还选择了……

“呀啊啊啊啊啊——”

更衣室内传出一声尖叫。

“立立立立香!这到底是什么!”

罗曼从帘子后探出一个头,帘子的下方被他自己拉得死死的,脸红成灯笼。

“啊——其实也没什么……”

就是兔女郎装而已嘛!

“下次医生你就穿着这个去见魔法梅莉酱嘛!他一定会很开心的!”

“真的?”

罗曼狐疑。

“真的。”

咕哒子重重点头。

当然了——两个女装大佬——怎么看都会超级无敌瞩目超级无敌相配啊!

—ENd.—

*罗曼那个时候差点要说出口的是“别动我的戒指”。

真是好险哦好险哦~(~ ̄▽ ̄)~

孤单,寂寞,无所事事的玄饼君……非常的想要评论和爱心(•̩̩̩̩_•̩̩̩̩)

评论(6)

热度(342)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