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ORii

武陵人撒糖为业 |ω・`)
afd同名
祝w食用愉快

【FGO所咕】隐秘的慈爱01-02

※有剧透!有剧透!有剧透!这文慢热!真的慢热!

※因为是国服玩家(但也已经被透了一脸)所以剧情上有出入,请不要介意=w=

※OOC!OOC!OOC!算我的!算我的!算我的!

※emmmm虽然查了资料人名什么也都是真的但我还是要说……全程乱写!全程乱写!全程乱写!大家请务必不要相信我!(700个妻子和300个嫔妃的千人斩←这句划掉)

※配合BGM食用更佳→Kyle Xian-色彩/wispering-天ノ弱

※快!先救那个废柴罗玛尼!他是我最喜欢的人QAQ!

01.

“一大清早就把你们叫过来真是不好意思。”

阳光映亮纯白的雪色,微微刺眼。身处于海拔六千米的迦勒底,今天也一如既往地依偎在寒冷与晴朗的怀抱之中。

站在灵子转移装置前的达芬奇对立香和玛修抱歉地微笑着——尽管罗玛尼·阿其曼先生彻底离开迦勒底已经有整整一年,可是在这个熟悉的位子上出现的却是达芬奇的脸,多少还是让立香非常不适应。

一年前的今天,立香和玛修平安回到迦勒底。她表现得很平静,平静到过分,甚至在达芬奇亲说出“未归还,一人……”的时候,也只有睫毛轻轻颤了一下。

她一滴眼泪都没掉。

正当玛修为此担心不已时,却发现立香将自己反锁在了罗曼医生的房间里。不论如何敲门询问,里面都是一派宁静,古井无波般死气沉沉。她紧张地找到达芬奇亲,后者却温柔地对她笑笑,坚定地告诉她,迦勒底的御主才不是那样脆弱到会寻死的人。

于是立香整整三天三夜,不吃不喝,同样也与外界,毫无联系。

等到玛修再也无法等待破门而入的时候,看到的便是立香披着罗曼医生常穿的白色外套,双手抱膝蜷缩在墙角的情景。

“……前辈?”

玛修试图靠近,等走近了她才听见立香口中念念有词地不断重复着一句话。

“为什么还是没有梦到,为什么还是没有梦到,为什么还是没有梦到……为、为什么……还是没有梦到……”

“前辈!”

玛修跑过去扶起立香,却在接触到她手臂的那一瞬间反被她死死抓住。玛修一惊,迎面撞上立香盈满眼泪的双眸,那双眼睛——她至今都还能够记得——亮得惊人。

那是怎样的眼神啊——混合了悲伤、哀恸、不甘,却又隐含希望的,可怕的眼神。

“玛修……为什么……为什么我睡不着啊……”

立香终于哭了出来。

 

那天晚上,为了安抚低落的立香,玛修答应在她的房间留宿。

“玛修啊,我现在……好像稍微有点理解吉尔元帅的选择了。”

“怎么了前辈?”正在换衣服的玛修听到她的话愣了一瞬,却在理解过来以后顿时慌乱起来,“这、这不……”

“放心,我不会的啦。”

立香笑了起来。

人死不能复生,就算能实现一切愿望的圣杯也不可能做到。况且这是罗曼医生自己的选择,他不需要任何怜悯或者同情的情感。她尊重他的选择,却不可能不去介怀他的离开。

立香疲惫地喝上眼,三天三夜自我催眠的反效果就是,她三天三夜都没有睡着。就算进入了短暂的深层睡眠,也很快就会惊醒。

“睡吧玛修,祝你……做个好梦。”

一夜无梦。

 

“其实今天叫你们过来,是有一件比较重要的事情。”

立香收回思绪,便听见达芬奇如此说道。

“前段时间示巴再次观测到了不正常的波动,这次波动的范围虽然不大,但时间久远……足以影响当今的人类世界。尽管人理烧却的危机已经解决,可发生这种现象的原因依然未知……所以,希望你们可以去调查一下。”

“好的,我知道了,”立香点点头,“时间和地点呢?”

达芬奇却一反常态地犹豫了起来。

“是……公元前十世纪中叶的,以色列。”

“?!”

立香和玛修同时瞪大了眼睛。

公元前十世纪中叶的以色列——所罗门王执政时期。

02.

“呐玛修,老实说……我还没有准备好。”

夜色沉郁,立香站在高耸的丘陵之上,眺望着脚下已然进入沉睡的安静都城——那是被称为应许之地的所在,耶路撒冷。

身旁的玛修闻言叹了口气:“其实我也没有准备好,前辈。”

该以怎样的姿态面对那个既熟悉又陌生的人呢?一个前来助阵的异度旅人?一个失散久矣的老朋友?还是……一个仅仅对无上尊贵的王憧憬而敬仰的,普通人呢?

就连立香自己也说不清。在她的记忆里,那个懒懒散散吊儿郎当的卷毛医生无论如何也无法与白发金瞳气质尊贵的所罗门王重合。尽管如此,她还是清晰地认识到,他是她们此行的目的,而她们……对此刻的他而言却只是一个彻彻底底陌生人,在特异点修复以后,甚至连记忆都不会留下。

“喂喂?通讯点建立完毕,现在开始数据传输。”

从达芬奇传来的信息中,这个时空特异点的所罗门日子过得可谓相当凄惨。

二十岁的所罗门本该在先知拿单与祭司撒都的支持下继承王位,而现在的情况则是,大卫王的第四子亚多尼雅不仅得到了将军约押和祭司亚比亚的支持,还将原本支持所罗门的先知与祭司纳入麾下,一跃成为了古以色列王国第三任国王。

而他可怜的弟弟所罗门不仅被他找了个名头扫地出门,每天还要面对诸多明枪暗箭与刺客的追杀。

“就算对于身为魔术之王的那个人来说也绝对不轻松……吧?”立香暗想,况且他现在尚未获得神赐,只是一介凡人而已。

“嗯。所以当务之急就是找出所罗门的所在,至少要全力保住其性命。能够左右先知与祭司的意见,那位亚多尼雅怕是已经得到了圣杯。只是……他是如何获得圣杯的,我们依旧未知。”

玛修沉吟着跟在立香身后。地中海温和的夜风送来青草的香味,顺带扬起二人纤细柔软的发丝。就在此时,立香突然停住了脚步。她仰头注视着无垠苍穹,闭上眼睛描摹着星星的形状,不经意般开口:“呐玛修,如果这次任务失败了……所罗门王在历史上的痕迹会不会变得不复存在?如果那样的话,我们记忆里的罗曼医生……又会怎么样呢?”

静默弥漫在二人之间,玛修很少看到立香如此消沉的一面。她知道这次的任务对于她们而言来说都太过敏感,也太容易再一次沉浸在过去的悲伤之中。

“前辈……”她正想上前握住立香的手安慰几句,却不想一下秒安慰话语便惊变为一声尖叫逸出喉咙。

“前辈小心!”

玛修急忙上前欲持盾去挡,却不想为时已晚。立香闻言后知后觉地转头,在那一瞬视野之中最后捕捉到的,是泛着冷银色光芒破空而来的箭矢,以及……

红灰色衣袍在夜空中划过的优美弧线。

等她反应过来时已经被推到一旁,白发金瞳的男子站立在她身前,一如既往的挺拔。明明之前无论如何都没办法重合的身影,此时她却不由自主地将他和记忆某个爱吃甜食的混蛋联系在了一起,一股难以抑制的泪意涌上鼻腔。

不可以。

至少现在……不可以!

立香咬咬牙,大喊一声:“玛修!”

“是,御主!”

 —TBC—

=======================================

咕哒子(混沌恶):任务失败会怎么样呢φ(>ω<*)关于所罗门王的记忆会不会消失呢?哎呀呀怎么稍微有点期待呢这种混乱的世界~

玛修:……记忆和世界会怎样不知道,但是以色列人民肯定会炸(~ ̄▽ ̄)~ 

P.S. 我说不会虐,你们信不信?

评论(37)

热度(493)

  1. 共4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